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浙江江东区百丈总工会打造“和谐企业创建”升级版
//www.workercn.cn2014-04-02 16:21: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江东区百丈街道地处宁波三江口东岸的城市核心区,辖区商业楼宇和职工人数都较为集中,街道总工会着重推动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由分散的企业向集中的楼宇转变,逐步探索出了“和谐楼宇”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服务站、职工之家等阵地,切实加强同楼宇企业职工的沟通与联系,主动将职工的个体帮扶和群体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壮大、社会的和谐稳定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推进和谐楼宇创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搭建好素质提升平台。结合楼宇职工的实际,创新设置了论坛交流、午间十二点学堂、飞信E课堂、学习小推车等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型”楼宇创建活动,实行点对点、面对面、键对键式的学习交流。仅2013年,街道总工会共组织了职业礼仪讲座、健康知识讲座、《婚姻法》讲座、《劳动法》讲座、听劳模讲故事、十八大精神学习等各种教育活动6次,参与学习职工300余人。

    二是丰富好互相交流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加强楼宇之间、和社区之间的双向互动服务,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2013年来,组织楼宇职工开展“双品人生——绿色健步行”、“时尚摄影·漫生活”摄影比赛、“同一片蓝天下”捐款活动、“楼宇企业职工运动会”各类文体活动31次,参与的楼宇职工达2000多人次,充分发挥了楼宇职工的特色和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巩固好维权服务平台。街道总工会协调综治、劳动人事、经济发展等有关科室为楼宇职工提供劳动法律政策维权咨询、劳务申述、劳动争议调解、劳动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2013年,街道总工会就调处楼宇职工与企业的劳资纠纷10起,共讨回拖欠工资达5万余元,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肖华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