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红卫农场社区“四个促进”惠民生
//www.workercn.cn2014-04-02 16:16: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黑龙江农垦红卫农场社区管理服务站,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四个促进”惠民生,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

    促进“两型”社区的全面建设社区管理服务站全面开展“文明和谐型、宜居舒适型”两型社区的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发展,按照“一居一特”的指导思想,全方位打造精品、特色社区,促进社区建设上新台阶,努力使职工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切实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促进民和、保障民安,让全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有地位。

    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不断创新社区工会采取多种形式搞好节庆文化活动,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不断壮大文体队伍,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农场工会指导社区在贴近百姓生活文化载体、活动项目、场所建设上下功夫,开展了系列邻里和谐、亲民、利民、爱民的主题活动。如利用宣传栏、墙体、楼道等载体开展安全健康常识教育、为民服务指南、公民道德公约、温馨提示等居民文化宣传,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精神品格,凝聚向心力,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

    促进全民创业和社会救助工作社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助残、帮贫扶困社会化管理服务网络,竭力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坚持民生至上,并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营造社区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采取了“四送”即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维权活动,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促进电子信息网络数字化建设在社区“一站式”服务站安装电子滚动屏,提高政务公开电子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社区办公的透明度,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开展网上办公,快捷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蔡兰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