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海燕班组”13名女工打造品牌服务
//www.workercn.cn2014-03-18 08:08: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8年实现供应计划百分之百兑现、保管发放零差错

“海燕班组”13名女工打造品牌服务

  中工网讯 (通讯员杨帆 刘勇 记者尹雪梅)30趟列车的备品,扫帚、床单、窗帘,大大小小400多个品种,几十万件物品,13名女工每天发放物品上万件,8年实现供应计划百分之百兑现率、保管发放零差错。她们就是乌鲁木齐铁路物资供应段采购中心客配组,以组长关海燕和业务员王海燕名字命名的“海燕班组”。

  列车备品种类多、数量大、收发频繁,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差错。探究她们多年无差错的秘籍,关海燕笑了笑说,“其实没有什么秘籍,就是多年来严格把守出入关口,保证出入库备品的无缝对接。”

  列车餐车用的筷子一周要供应20万双,一件5小包,每包1000双。一次组长关海燕在入库验收时发现一包少了140双,当即与经销商交涉,经销商看到“海燕班组”对只有三分四厘钱的一双筷子都这么认真,日后供货再也不敢马虎了。

  39岁的王海燕,从事管库工作21年,是班组的业务尖子,被同事称作“机械手”,每到领料高峰,她平均两分钟出一笔货单,让领料的人佩服不已;49岁的洪华英,是“海燕班组”名符其实的“大姐”,看到许多列车乘务员来领料,备品种类多,不好携带时,她有心将发放洗衣粉、毛巾等客运备品的塑料袋及外包装袋,分类叠放留存好,方便乘务人员领料使用。

  公布“服务监督电话”、设立“海燕咨询服务台”、发放“海燕真情服务卡”、建立“乘务人员服务需求留言簿”,到“海燕班组”领过料的列车乘务员有口皆碑。“海燕班组”成立以来,先后荣获路局优秀党建品牌、路局先进班组及先进女职工集体等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