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湘潭县总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
//www.workercn.cn2014-02-25 05:57: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一帮到底”

湘潭县总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

  中工网讯 (记者方大丰 通讯员邓军)“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县总都会继续关注,发挥工会法律援助的作用,直至事件得到圆满解决。”日前,在湖南湘潭县总工会的介入下,该县石鼓镇农民工田俊树工伤损害赔偿案终于告一段落。

  去年8月21日,田俊树在长沙县一工地做工时从高处坠落受伤,颅脑损伤严重,用人单位只支付了4800元医药费,但他治疗共花费近15万元。田俊树的家人多次努力也未讨到赔偿。

  县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法律顾问莫敦祥告诉记者,接到田俊树的求助后,县总立即联系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派出所,经多次沟通、调解,最终达成协议,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田俊树误工费、伙食费及后续治疗费等15.8万元。

  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富介绍,2013年,该县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共化解劳动争议案件341件,为职工讨回赔偿金近500万元。“要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张国富说,县总主动与法院、司法、人社等部门沟通,提出建立协作机制,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2010年9月,县总与县法律援助中心合作成立了困难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地点设在职工帮扶中心,工作站整合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职能,建立起“首问责任制”,提供咨询、接访、调解、代写法律文书、实施法律援助等一站式、一体化的法律服务,由一名法律顾问“全天候”驻站服务。据悉,该县55%的基层工会配备了劳动法律监督员,82%的已建工会企业配备了劳动争议调解员。

  “去年,工作站主动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实现了职工劳动争议‘零上访’。同时,出台信息报送、案件回访登记、职工来访告知书等制度,对每位求助者都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一帮到底’。”莫敦祥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