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由“跟跑者”到“领跑者”——中国高铁惊艳世界
//www.workercn.cn2017-09-13 07:07: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奋斗没有止境

  “把一天当两天干”,是很多高铁员工的生活写照。标动研发团队成员沙淼说:“晚上8点下班,算是早的,节假日都会正常上班。”

  CR400BF进行内装加改时,中车长客的设计师们天天盯在现场,跟着工人一起排班,24小时不停工。每天夜里,车间内的自动售水机都会销售一空,谁困了就坐在地上打个盹。

  对于这样的工作节奏,沙淼早习以为常:“当年CRH5型车试运行期间,我和同事们一连添乘了5个月,天天跟车解决疑难问题,夜里还互用短信交流经验,日积月累,每个人手机里都存了一本小秘籍。”

  这样的“拼命三郎”,比比皆是。“可以流血流汗,不能让中国高铁留下遗憾”,是万千高铁员工的信条。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车长客时指出,高铁是我国装备制造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成为我国对外经济合作的“抢手货”,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把装备制造业作为重要产业,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奋力抢占世界制高点、掌握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大国和强国。

  被誉为“高铁焊接大师”的李万君说,“从普通列车到高铁,我很庆幸自己的一生能与中国高铁时代同步。作为高铁工人,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坚守岗位,用智慧和汗水,把中国高铁这张‘世界名片’擦得更加金光闪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