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行业工会建设工作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行业工会建设工作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9:35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消息,7月13日,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行业工会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广州市行业工会建设成效和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   罗瑞雄/摄

  会上,广州市快递、网约车、网约配送、物业管理行业工联会及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工联会等5个单位分别从建会入会、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不断总结广州市行业工会建设和发展经验,补齐规范化建设、作用发挥、创新项目开展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推动行业工会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下一阶段,全市各级行业工会要结合各自行业实际,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掌握工会工作规律、创新工作制度机制、善于整合各类资源、切实发挥工会作用和重点抓好项目竞投。

  据了解,广州工会近年积极探索具有广州特色的行业工会建设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推动形成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工作贯通、覆盖广泛的行业工会组织体系,建成市级行业工会21家,区级行业工会87家,与2000多个区域性工联会共同构筑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会组织网络。全市各级行业工会积极参与“行业工会创新项目竞投”活动,近三年组织实施创新项目180余个,支持资金400余万元。(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 罗瑞雄 黄本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