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5月17日 星期一

每年发布“十项暖心红色清单”

党建“灯塔”引领园区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张翀 本报通讯员 张茜
《工人日报》(2023年05月17日 07版)

党员活动室、乡村振兴生活馆、红色读书区、医疗义诊区,AED体外除颤器……一项项便民服务设施在中建科技产业园陆续开放,将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发展落到实处。近期,由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中建科技产业园发起,10余家东湖高新区企业共同参与的企业党委在园区正式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同步揭牌。

中建科技产业园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通过每年发布“十项暖心红色清单”,定期开展产业创新活动,建设金融服务站,落实人才引进机制,举办社交公益讲座等全维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服务措施,倾力为园区企业、员工、党员提供党务、政务、生活服务。

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园区企业党委了解到入驻企业普遍存在公共法律、知识产权、公司股权等咨询需求,为此企业党委积极对外联络,特邀上海中联(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万方律师走进园区,为园区企业带来了股权融资实务与谈判策略等专业法律讲座。

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每年底举办协会峰会,每季度围绕数字经济、产业沙龙等主题开展产业活动;重点围绕企业金融风险隐患防范、金融政策宣传,邀请银行专业人士开展集中宣讲;组织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公共法律、知识产权、企业政策等咨询讲解服务。

为了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解决人才招聘问题,园区企业党委多次前往区招才局协调沟通,最终成功举办东湖高新区2023年春季大学生巡回招聘会中建科技产业园专场,招聘会吸引近千人次大学生进场求职,为广大学子与行业企业之间,架起了高质、高效、互通、互联的桥梁。

园区党委联动属地政府、高校与猎聘资源,组织园区企业春秋季招聘;定期举办人才沙龙,推行数智化人才甄选,开展企业就业咨询指导;开展园区文体活动或比赛;协同属地妇联、工会开展联谊交友会,做园区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园区建筑博物馆“匠心课堂”走进武昌区水果湖街残疾人阳光家园,为这里的残疾朋友们带去“神奇的榫卯”社教活动。活动现场,残疾朋友们学习了“榫卯手部操”,分别体验了四种常见榫卯教具,并分小组完成榫卯的拼接体验,让残疾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零距离感受和体验建筑文化的魅力。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健康义诊区,园区党委组织各类医护专家坐诊,开展心理咨询专场活动,缓解企业职工身心压力;开展鲁班讲坛、匠心课堂等公益讲座;完成身份证、护照及驾照等重点证照园区内一站式办理,提供便民服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