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一

湖南专精特新企业迎来井喷式增长

《工人日报》(2023年04月18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吴小波)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公布最新一批178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和222家复核名单,培育数量呈井喷式爆发。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702家。

本次公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呈现产业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特点。新认定的1787家初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去年户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63.7万元,比上年增长26.5%;户均实现净利润860.8万元,比上年增长112.3%。先进制造业企业占比超80%。

锤炼“独门绝技”、手握“拳头产品”、勇当“配套专家”,专精特新企业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赛道、培塑了新优势。

成立于2004年的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装备种类最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装备制造企业。截至去年底,共申请专利533项,授权专利415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3项,引领着行业技术创新与进步。

株洲时代瑞唯减振装备有限公司聚焦轨道交通橡胶悬挂减振制品细分赛道,在轨道车辆悬挂产品领域内全球市场占有率约30%,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先后通过法铁、德铁、美铁、比利时铁路等认证。

眼下,湖南省大力实施“智赋万企”行动,将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重点,正在加快推动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打造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简称“小快轻准”)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模式,构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生态体系,赋能更多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