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一

数字化技术助推电网高质量发展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15日 06版)

2月份以来,福建电网智能保电指挥系统投入运营,厦门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在一些重要活动期间能够全天不间断监测供区设备、线路运行情况以及重要客户用电情况,更好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去年7月,国网福建电力运用物联网智能感知、电网GIS平台可视化数字作业中心、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升级了福建电网智能保电指挥系统,实现了场馆保电管理全过程管控、全景化展示、可视化指挥,使保电工作更精准、更智能。去年11月,国网福建电力又上线运行营销2.0系统,根据客户报装地址和用电需求,可以自动解析识别地名地址信息,分析客户受电点位置周边符合负荷接入要求的线路、配电变压器、开关站等信息。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期间,泉州供电公司配电站房内,智能巡检机器人自动巡检,快速识别表计读数、指示灯状态、开关变位状态;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厅内,供电员工紧盯考场内每一个供电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确保稳定运行。数字三维城市供电服务指挥沙盘建设应用以来,福州供电公司抢修工单派单及时率达97.5%,抢修效率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在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中,结合“数字闽电”建设要求,推动电网GIS平台可视化数字作业中心的创新应用,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吴东升 孙浩淞 郭徽)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