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河北省总下发指导意见支持劳模工匠更好发挥先锋作用

引导劳模工匠在核心技术上大胆突破创新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3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凯)日前,河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作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劳模工匠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大胆突破创新,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等献计出力。

《指导意见》明确,河北各级工会要对标对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点任务,组织动员劳模工匠在理想信念教育中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劳模工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培养人才的先锋、创新创效的先锋;紧紧围绕建成新型能源强省等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培养、宣传劳模工匠,激励广大职工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勇争先;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动员劳模工匠主动参与改革,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积极推荐高技能劳模工匠到职业院校担任产业导师;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开展技术协作和技术攻关,推动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和市场化推广。

《指导意见》指出,河北各级工会要组织动员劳模工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等。组织动员广大劳模工匠积极参与义诊助学、技术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河北劳模工匠志愿服务响亮品牌;积极推荐劳动模范作为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等,优先推荐劳动模范在各级工会组织担任职务。

《指导意见》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服务劳模工匠、发挥劳模工匠作用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措施,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动实施。要进一步规范评选表彰激励机制,逐步建立考核激励、经费投入、动态管理等机制,不断完善发挥劳模工匠作用的工作制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