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长春技能大赛吸引农民工广泛参加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因为在大赛中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公司对我的技术和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可。如今,我负责的工作内容更多了,还被公司列为重点培养对象。”11月30日,吉林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的构建车间生产主管刘远松告诉记者,借助长春市总工会搭建的竞赛平台,他从一线农民工走上了生产管理岗位,工作越来越有奔头。

两周前,长春市总和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全市2022年职工技能大赛建材制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作为一线车间工人的刘远松不仅参加了比赛,还获得了满意的成绩。大赛邀请了全市9家知名建材制品生产企业的3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70%为农民工,是该行业历届办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农民工参与程度最高的一届。

在管片施工员的决赛现场,选手们先后完成管片钢筋笼焊接、成品管片检查、生产过程及隐蔽项目检查等实操比赛项目考核,最后结合理论成绩决出高低。据悉,今年的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共设置187个工种,建材制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是15个市级职工大赛之一。大赛不仅设奖金奖励,第一名获得者可申报“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总成绩前10名选手还将被评为“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

“建设交通行业有大量的农民工从业者,他们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这几年,我们始终重点关注农民工群体,通过组织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方式,不断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化。”长春市建设交通工会主席郑易说,接下来,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激励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群众学技术、练本领,为建设美丽长春发挥实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