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提供新的助力

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贯通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4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王冬梅)今天,中国海油对外宣布,我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简称神安管道)全线贯通,进入试生产。神安管道将打开晋陕地区天然气的外输通道,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提供新的助力。

该管道由中国海油下属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统筹建设,是我国《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管道西起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东抵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横跨陕、晋、冀3省7市17县,全长约623公里。神安管道输气能力50亿立方米/年,按一个3口之家月均需要天然气20立方米计算,可满足超2000万户家庭一年需求。

中联公司总经理戴照辉表示:“神安管道自分段通气以来,已累计向山西、河北地区供应天然气超过13亿立方米,今冬明春可再向华北地区供应约5亿立方米天然气,有力保障华北地区冬季民生用气需求。全线贯通后,将充分释放晋陕地区产能,为保障民生用气和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