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重大铁路项目密集开工建设

推动路网结构更加完善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4版)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刘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成都铁路枢纽天府至朝阳湖段开工建设。该线路正线全长8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3.5年。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枢纽内车站互联互通,提升枢纽内运输的灵活性,进一步增强枢纽功能。

除成都铁路枢纽天府至朝阳湖段项目外,连日来,多个重大铁路项目密集开工建设。11月30日,南通至宁波高铁、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西安至铜川段分别开工建设。此前,11月29日,西安至重庆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

上述铁路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通至宁波高铁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长三角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小时30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西安至重庆高铁项目建成后,将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成渝中线高铁项目建成后,成渝两地旅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