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支持按照学历及年限评定职称

辽宁启动职称评审“直通车”活动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30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刘旭)将评审申报设在企业“家门口”,畅通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的申报渠道;尊重企业用人主体推荐意见,实现人才评价“企业自主”……9月23日,辽宁省中小型科技企业(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直通车”活动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各地人社部门的广泛调研,辽宁各地主动对接企业已达446家,摸底具有参评意愿人数超过5600人。

据悉,此次活动评价结果“立等可取”,畅通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的申报渠道;评价标准“贴近实际”,突出对推动企业发展、推进关键技术难题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等工作实绩的评价,真正把人才对企业贡献作为职称评定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评价机制,灵活采取理论考试、网络考核、成果展示、现场实践等方式,科学合理开展评价。

同时,坚持人才评价“企业自主”,积极吸纳企业专家进入评委会,尊重企业用人主体推荐意见,努力实现“干得好”才能“评得上”;优秀人才“一票决定”,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人才成长;技术和技能人才“有效贯通”,进一步推动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发展,以工程、农业领域为重点,支持技能人才按照学历及年限直接评定相应职称,畅通企业高技能人才晋升渠道。

近年来,辽宁支持面向中小型科技企业开展职称评审“直通车”活动,为头部企业、新兴企业、科技企业等提供“点对点”人才评价服务,打破了“一年评审一次”的传统做法,采取“随时申报、单独评价、一年多评”的灵活机制。辽宁每年开展20次以上专场评审,年均为1100余人评定职称,累计有数万名各类人才获得专业技术资格,一大批“能人”“奇才”和“巧匠”脱颖而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