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江汉平原裁缝赛手艺

本报记者 张翀 本报通讯员 姚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9日 02版)

近日,2022年江汉平原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服装行业缝纫工技能竞赛在湖北省仙桃市举行,60名能工巧匠齐聚毛嘴镇展开角逐。

“这次比赛是缝制常规女裤,大家要注意后腰两条线的一致,左右口袋要对称。”实操比赛开始前,工艺师张敬忠仔细地为每位选手讲解工艺要点。

随着一声哨响,实操比赛开始。此次竞赛打破了传统的限时竞赛方式,以首位完成竞赛的选手用时作为基准分,参赛选手的分差因时间差计算,每个选手的用时都精确到秒。

赛场上,选手们一个个凝神贯注,尽显其能,每一次缝合都准确无差,每一个针脚都力求密实,每一根线条都极尽平整。

1小时2分24秒,30号选手邓娟第一个将缝制好的女裤交到裁判员手中,她也顺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来自仙桃市金锦蓝鑫服饰有限公司的邓娟从事女裤缝制20余年,她从学徒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缝制女裤。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仙桃市总工会、天门市总工会、潜江市总工会、仙桃市毛嘴镇人民政府承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