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新闻特写】公交驾驶员有了“睡眠补给站”

本报记者 杨明清 张嫱 本报通讯员 衣彦飞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9日 02版)

8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集团33路驾驶员姜鹏结束了上午的运行,在职工食堂吃完饭后,来到职工午休驿站。此时,空调已由管理员打开,姜鹏从收纳柜里拿出自己的折叠躺椅,小憩一会儿。

公交集团通过“工会主席接待日”了解到驾驶员存在“午休难”问题后,及时召开研讨会,利用会议室、情绪宣泄室、职工之家等现有资源,为职工打造一个午间小憩的场所。首批职工午休驿站在隧道巴士公司、轨道巴士公司试点,随后在全集团推进,惠及近万名职工。

记者走进位于隆德路公交停车场内的一处职工午休驿站看到,驿站设在会议室内,配有空调、折叠躺椅、夏凉被、枕头等设施,给人一种温馨、舒心的感觉。

据介绍,职工午休驿站作为公交驾驶员的“睡眠补给站”,不仅为驾驶员们提供了一个清凉的午休场所,也是公交集团整合资源,为广大职工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助力安全生产的新举措。

为让职工午休驿站更具可持续性和服务性,公交集团发布《“职工午休驿站”星级评定管理办法》,隧道巴士公司制定《“职工午休驿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员的职责和消毒防疫等要求,使职工午休驿站的管理更加规范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