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暖心的“及时送”

本报记者 李昱霖 本报通讯员 李波涛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9日 02版)

录入取货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派发订单,1小时10分钟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街道中苑社区干部张蕊就收到工会“及时送”服务送来的手机充电器等物品。“工会真给力。”张蕊对快递小哥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志愿者如果有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怎么办?对此,8月31日,桥西区总工会向各街道总工会、系统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及时送”服务的通知》,决定联合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开展有困难找工会、“娘家人”在身边“及时送”服务,为全区困难职工、广大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志愿者提供免费送衣物、洗漱用品、充电器、钥匙等生活急需物品服务,并对外公布5台24小时值守和投诉的电话。

当晚10点5分,桥西区总工会“及时送”工作人员就接到一通来自桥西区金正缔景城小区的求助电话:“我爱人在新石街道办事处上班,因为疫情很多天没回家了,需要一些生活用品。”

“您别着急,我们立即办。”工作人员记录好这位居民的需求后,随即联系顺丰快递小哥。

桥西区金正缔景城小区属于高风险小区,通过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很快拿到了物品。当晚11点20分,快递小哥将生活必需品送到了这位居民的爱人手中。

据了解,在开展“及时送”服务的同时,桥西区总工会干部职工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社区,配合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并聚焦一线,为抗疫一线人员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送去牛奶、面包、矿泉水等急需物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