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海南州总多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七心工程”提升职工幸福感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深入实施凝心聚魂、悉心赋能、暖心帮扶、用心维权、匠心品牌、贴心服务、同心守护等“七心工程”,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一线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介绍,在实施凝心聚魂工程方面,海南州总工会深化“心向党·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举办党史、工运史图片资料展,开展“讲红色故事·颂家国情怀”演讲比赛、女职工“春风四送”、职工读书月等活动15场次。

在实施悉心赋能工程中,海南州总工会组织农牧、环保水务、快递等行业的1000余名职工开展技能竞赛,举办“职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劳模大讲堂进基层宣讲6场,全州2000余名职工参观海南州英模事迹宣讲活动。实施暖心帮扶工程,排查回访困难职工169户,为794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04万元,为46户因病致困职工发放帮扶资金72.8万元。

在实施用心维权工程中,海南州总工会集中开展“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督促447家单位完成集体协商要约签订,聘请专业律师深入企业车间开展法律宣讲34场次,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45人次。持续开展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全州483家单位1.14万名职工参加。

此外,在匠心品牌工程上,海南州总工会投入60万元,在22个乡镇开展群团协同化改革,打造群团协同化综合服务平台,投入36万元建成13家“名医”“名师”“名家”工作室。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