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可参与技能等级认定、职称评审和职位竞聘

多举措打破外包工成长“天花板”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陈卉 张炜筠)“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正职干部!”8月29日,36岁的机电技术员向松柏激动地对记者说。就在不久前,他通过公开竞聘,被任命为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70220JH钻井队党支部书记。

12年前,向松柏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专业毕业,以劳务外包工的身份来到钻井队。数年后,公司组织钻井队技术员公开竞聘,首次将劳务外包工纳入其中。向松柏抓住机会,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被聘为机电技术员。

“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入和市场的扩大,用工需求量逐渐加大,用工身份也变得更加多元,劳务外包工逐渐成为企业生产主力军。”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甘晓东介绍说,在一线钻井队,劳务外包工占比已经达到81%,但受用工身份、薪酬待遇、成长通道等因素影响,劳务外包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并不强。

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2016年,该公司对劳务外包工管理实施“四个一样”,即与正式职工薪酬制度一样、政治荣誉一样、培训深造一样、生活待遇一样。随后又出台《劳务外包工职业技能与专业技术资格激励办法》《劳务外包工成长通道建设监督管理办法》等,明确劳务外包工可参与技能等级认定、职称评审,以及管理序列、专业技术序列、技能操作序列职位的竞聘,并享受相应待遇。

打破劳务外包工成长“天花板”的多项举措,极大激发了一线员工工作热情。目前,该公司钻井队技术员、副队长、党支部书记、队长等干部岗位中劳务外包工占比已达6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