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长春启动“城市生命线共同体”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率先牵头,进一步整合当地城市公用事业服务资源,于近日正式启动由涉及供电、供水、供气等业务的11家民生服务企业参与构建的吉林省首个“城市生命线共同体”。

所谓“城市生命线”,是指公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水、电、气、热、交通等方面。随着现代化程度的提高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对生命线系统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生命线系统直接影响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

启动仪式上,包括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长春市水投集团、长春燃气、春城投资集团、长春移动、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等在内的11家企业签订了《长春市构建城市生命线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它们基本涵盖了“城市生命线”涉及的各个领域。

根据协议内容,11家企业将共同推出25项务实举措,在优质服务、应急抢险、重要用户保障、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站位高度一致,做到信息共享,工作互助,有效加强电网、水网、气网、热网、通信网建设,构建起“城市生命线”一张网,持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