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必需品储备较为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海南等疫情重点地区市场供应有保障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4版)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北梦原)记者从商务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疫情发生后,商务部及相关地区主管部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3地生活必需品储备较为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疫情发生后,商务部立即与相关地区商务主管部门联系,指导疫情重点地区借鉴其他地区市场保供经验,重点加强区域内货源统筹,保障区域内交通运输通畅,实行“专人、专车、专线、专管”的闭环管理,着力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

同时,商务部对疫情重点地区开展联保联供,围绕海南、西藏、新疆组织联保联供省份,随时做好支援调运准备。其中,西藏、新疆通过与河南、山东、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建立的8省联保联供机制,对接产地货源,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保供车辆跨区域运输等问题。围绕海南建立的9省联保联供机制中,四川省组织绵阳、宜宾、泸州3个城市的6家骨干保供企业,形成每天分拣1.5万~2万份、2~3种规格蔬菜包的随时支援能力;广东省在茂名、湛江两个港口城市组织方便食品货源供应海南。

根据监测,目前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的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较为充足,价格总体平稳。“菜篮子”方面,从总量看,均可以正常保障市场供应。同时,相关地方通过线上订购、线下“点对点”等多种方式加强配送,逐步缓解部分高风险区域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难”等问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