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湖北仙桃完成204个排污口整治工作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张翀 周怿)2021年,生态环境部完成了长江入河排污口仙桃段的排查工作,并向湖北仙桃交办了358个排污口的溯源整治任务。生态环境部水环境司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以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为抓手,仙桃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确底数、找准症结、压实责任,制定“一口一策”的整治方案,全面提升了水环境管理水平。

从2021年6月2日起,仙桃组织多个专业调查小组,迅速对358个排污口进行排查、监测和溯源,在掌握排污状况、了解污水来源、找准污染症结后,进行了初步分类和责任划分,完成了第一轮溯源。2021年6月30日,仙桃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再次主持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审议《仙桃市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管理责任清单》,并在会上进行了任务交办,要求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密切配合,确保高效高质量推进有关工作。

“排污口溯源整治与仙桃的‘四水共治’专项行动结合,进一步推动了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改善。”仙桃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仙桃已经完成了204个排污口的立行立改整治工作,其中取缔封堵44个、工程整治75个、其他整治85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