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一

【工会送清凉 情系劳动者】烈日炎炎,“娘家人”撑起“清凉伞”(四)

“有个地方歇歇脚,真是太好了!”

本报记者 庞慧敏 本报通讯员 蒋少萱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8日 02版)

7月末的一个中午,烈日当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室外的热浪逼得在民族大道附近送餐的美团外卖骑手小韦进了“一岗一驿站”,清凉舒适的驿站让小韦赞叹道:“有个地方歇歇脚,真是太好了!”

今年以来,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央企业开展工警企共建“一岗一驿站”活动,探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联建共享模式,升级改造和新建了民族大道中山路口、南湖桥头、民族双拥路口3个交通岗亭。

“一岗”是指党员先锋交通岗,“一驿站”是指工会爱心驿站。建成后的“一岗一驿站”同时具备党员先锋交通岗和工会爱心驿站服务功能,为劳动者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

改造升级后的交通岗亭环境宽敞舒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电车充电棚、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工具箱、便民药箱等服务,现场还放置了“一路一群”云端交流二维码,市民可自行扫码进入所在社区警民服务微信群,寻求咨询与帮助。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表示,开展工警企共建“一岗一驿站”活动,有利于提高为警为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