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北京灵活就业“一件事”打包办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5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度,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本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和个人就业登记等业务申请入口及相关后续服务已完成优化整合并成功上线,8月3日起,登录北京市政务服务网,灵活就业“一件事”即可实现打包联办、一网通办。

据悉,灵活就业“一件事”场景主要面向具有本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为他们提供相关社会保险、个人就业登记等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线办理6项业务,包括自主办理新参保(参保登记)、续保(增员)、停保(减员)、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与变更、社会保障卡申领、个人就业登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