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清欠动态】青海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省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全省社会稳定。

据介绍,此次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以“制度全覆盖”为目标,聚焦政府投资和国企项目,重点检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全面提升全省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

在专项行动中,青海通过广泛宣传政策措施,切实提高企业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和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同时,聚焦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对标对表逐项核验,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给予行政处理处罚。结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时汇总分析各地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下一步,青海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构建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