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清欠动态】江西吉安为建筑业农民工提供服务保障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肖冬根)近日,江西省吉安市人社局、住建局以及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建筑企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公共就业服务、劳动权益维护、劳动安全保护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在公共就业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在市、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农民工招聘服务专区,依托“吉岗即聘”、赣服通等融媒体搭建线上招聘信息专栏,探索建立乡镇、村级农民工就业服务站,在“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中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引导建筑企业科学设置岗位,开发超龄农民工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农民工就业。

《通知》指出,要贯彻落实“吉薪即付”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总包代发和按月足额发放等制度,确保工资按时发放,对从事室外高温作业的农民工,应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同时,做好涉及超龄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畅通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渠道和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绿色通道”。

在安全保护方面,《通知》明确,建筑企业要坚持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工伤预防培训,将劳务派遣人员或灵活用工人员纳入单位统一管理,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切实保障农民工职业安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