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普遍走访察民情 整合资源办实事

天津市总驻村工作队解群众“急难愁盼”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 时鹏)“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住进这么舒适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总工会。我一定好好享受幸福生活。”近日,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镇高桥村83岁独居老人王春山,在天津市总工会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的联系和协调下,住进了新居,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王春山原先居住的房屋建于1979年,因年久失修被鉴定为危房。天津市总工会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调研时了解到王春山的情况后,及时与镇村两级党组织对接,协商解决方案。由于王春山收入低,无力承担房屋改造费用,工作队积极与天津市总机关、高桥村两委、爱心企业协调,由三方共同出资为王春山改造修缮房屋。施工期间,工作队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让王春山早日住上新居。

天津市总工会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7月进驻大街村和高桥村以来,确立了“两个必须、一个普遍”的工作标准,即对村里的所有党员必须走访一遍,对村里的所有困难户必须走访一遍,对普通群众要普遍走访一次,做到身到、心到,深入了解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高桥村的变压器由于年久失修已无法正常使用,天津市总工会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协调有关单位更换了变压器,解决了村民日常用电难题。同时,工作队还利用为扶持村设立的村集体企业盈利资金,重新翻修村民活动广场,为村里道路安装路灯等。

“我们还将为高桥村建造一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成后的日间照料中心将为该村孤寡老人和病残困难户提供日常生活照料、膳食供应等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