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一

广东工会22条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加大经费投入,省总工会投入7000多万元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0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赵婕 实习生谢迟)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下发,从省总工会,市、县级总工会和基层工会三个层面制定22条措施,投入7144万元省总工会本级经费,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总层面的措施包括:继续用好省总工会2022年度已设立的1000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2022年省总工会本级新增稳企纾困送温暖专项经费1000万元。新增粤东西北地区暖心纾困专项经费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和困难职工慰问。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安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经费2000多万元,用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安全保护、健康体检等权益保障服务。由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出资500万元设立应急救助专项资金。新增500万元爱心托育专项资金,用于全省选树50个爱心托育普惠服务试点。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赠送“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减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用工会物业房租。

广东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可结合实际,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市、县级总工会层面的措施包括: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加大工会送温暖帮扶力度。落实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延长消费帮扶至2025年底,增加额度标准不超过600元每人每年。支持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小微企业。基层工会层面的措施包括:加强与单位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单位行政依法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多方筹集落实相关措施的专项资金,落实各项措施的经费保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