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一

“139”幸福在东风

东风汽车集团发布《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三年计划》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0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孙亚英)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总装生产一线正式发布《“139”幸福在东风——东风公司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三年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东风汽车集团是全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首批50家试点企业之一。《计划》中,“1”指实现一个目标,即让东风职工率先享有新时代美好生活。“3”指建设品质、智慧、和悦三个东风。“9”指跃升九心指数,即品质东风指数——工作环境舒心,多元激励润心,福利保障称心;智慧东风指数——成长成才强心,数智服务贴心,健康安全放心;和悦东风指数——劳动关系谐心,困难帮扶暖心,文化活动悦心。

《计划》从工厂环境、多元激励、福利保障、成长成才、数智服务、健康安全、劳动关系、困难帮扶、文化活动等方面,给予职工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凝聚职工磅礴力量。

该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工会和人事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构建以精准服务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推动服务职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服务职工工作品牌;要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服务;要分类指导,统筹考虑各地区、各单位发展不平衡问题,不搞“一刀切”,实事求是地推动职工生活品质整体有所提升;要建立任务清单销号机制,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为本,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东风公司进一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权益,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多元化、多层次、高质量、高品质的新需求,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多措并举,倡导全体职工共同奋斗,共创共享高品质生活,彰显央企担当。

当天,东风汽车集团首批12家幸福企业试点示范单位获授牌,同时,该集团第二批公司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获授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