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一

北京丰台区总为企业送“法治体检”

“把脉”企业发展 “护航”职工权益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4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赖志凯)“我们企业非常感谢丰台区总工会请来专业律师团队,帮我们在和谐劳动关系管理上把关。这次‘法治体检’,发现了企业在劳动关系制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对我们今后的规范管理帮助很大。”这是北京市丰台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对“法治体检”的评价。

自2021年以来,丰台区总严格落实《北京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通过购买服务,精挑细选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进行专业化的“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规范化、系统化的用工管理模式和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机制,从源头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截至2022年7月,丰台区总查阅185个规章制度及合同文件,为25家企业提供了线下专业的“法治体检”服务;为100多家有需求的企业在劳动用工制度建设方面给予了线上专业指导。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振华介绍,“法治体检”体现了“专、足、细”的特点。“专”指的是通过购买服务,精挑细选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服务,规定好体检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方式,强调保密原则。“足”指的是在经费保障方面上不封顶,凡是新入会企业、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以及劳动关系舆情较多的企业,只要有需求均可给予帮助。“细”指的是专业律师进行“法治体检”的内容细、服务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