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一

上海首届开放教育工匠学历班启动招生

工学双元培养 成果累积转换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4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裴龙翔)上海首届开放教育工匠学历班日前正式面向全社会招生。新推出的工匠学历班由上海工匠学院开办,包括机电和行政管理专业,分为专科和本科,预计将惠及1500余名上海职工。

2017年6月,上海市总工会联合上海开放大学成立了上海工匠学院。5年多来,该学院举办了各级各类工匠研修班,培训学员2200多名。

此次开设的工匠学历班,学员们“来自于岗位、学习于岗位、毕业于岗位”。全国著名劳模、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介绍,工匠学历班具备四大特色:双元培养,特色课程促发展;名匠带教,工作学习两不误;学分互认,学习成果可累积和转换;开阔视野,引入国际课程。以工学交替方式开展双元培养,为学员选择上海工匠担任导师,学员在岗位上取得的创新成果,在岗位上的培训成果,经认定同样可申请学分转换。同时,还将开设大国工匠科技前沿类课程和综合素质类课程,满足学员多样化的终身学习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学历和能力的提升方面,工匠学历班对学员极具吸引力。学员准予毕业时将获得上海开放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开放教育本科学员达到学士学位的授予标准,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不仅如此,学员经工匠导师认定合格的,可获得由工匠导师签发的综合评价证书。学员若修读完成国际课程,还可获得相应的国际课程结业证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