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一

江源科考探秘高原水生态“微观世界”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4日 01版)

图为7月25日,长江科学院科考队员李鲁丹在采集浮游动物样本。

2022江源综合科考中,长江源区的水生态和水环境状况是科考队员们的观测重点。每到一处采样点,来自长江科学院的科考队员就会取瓶拖网采集浮游生物标本,或用毛刷从附着基质上刷取着生藻类,或从堆在解剖盘中的河床底质里挑拣底栖动物,探秘高原水生态的“微观世界”。

本次科考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牵头组织,联合青海省水利厅、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及长江文明馆等单位对长江正源沱沱河、南源当曲、北源楚玛尔河和澜沧江源区的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等开展科学考察,考察内容包括冰川、河流水文、泥沙、河道河势、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土流失、冻土、地形地貌等。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