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新闻特写】你安心上班 我用心带娃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通讯员 沈春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5日 02版)

7月9日,在源洲电气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简短的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这个爱心托管班的老师们都是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有的还是企业职工子女。趁着暑假,他们用自己的所学所长辅导这些孩子们。

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年级来安排课程,24名职工子女在为期45天的托管班里度过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源洲电气有限公司于2018年从浙江整体迁移至安徽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随迁的还有100多名职工,其中外省的职工有10多人。2021年,源洲电气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建设爱心托管班,安排车辆把有需要的外省市职工子女接到公司来,并腾出会议厅作为教学区,开放职工书屋以及职工活动中心,准备了专门的午休场所,统一购买服装和各种学习用具。伙食由食堂科学配餐。

在六安市总工会、六安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源洲电气的爱心托管班2021年获得省级示范性“女职工阳光家园”、全国爱心托管班的称号。

“今年我们进行了提升和改进,爱心托管班的内容更丰富了。”源洲电气工会主席许佳钰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发展艺术类业余爱好,公司工会通过走访调研,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在去年的基础上,为托管班增加了专业课辅导以及美术等课程,辅导老师也从去年的6名增加到了今年的8名。

说起爱心托管班,来自浙江丽水的职工江晶玉说:“既省了钱又省了事。”由于暑假没人看管孩子,往年江晶玉夫妇只好将两个孩子放在校外培训班,“花费好几千元不说,还要挤出时间接送,今年我把两个孩子都带来了,孩子学得很开心。”

目前,六安市已建成母婴室、托管班、心灵驿站、托育室等不同类型的“女职工阳光家园”51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