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一

衢州工会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照顾的难题

23个爱心暑托班托稳职工心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0日 02版)

本报讯(通讯员毛朝阳 宋欣梅 姚磊)讲述革命故事、参观劳模工匠馆、火灾逃生演练、防溺自救、传统剪纸……7月11日,浙江省衢州市总工会2022年“童心筑梦 快乐成长”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丰富多彩的课程受到不少学生及家长的点赞。

每年七、八月份,小学生迎来暑假,针对企业职工特别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照顾子女的难题,衢州市总工会通过前期的摸排调研,决定在智造新城职工活动服务中心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招收100名小学阶段职工子女。

据了解,此次暑托班中,有8名孩子的父母是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工匠、在役或退役军人等,有16名孩子的父母属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还有19名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小候鸟”或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

据介绍,暑托班的午餐均由四星级酒店统一供餐。暑托班特意安排美术、声乐、舞蹈等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展眼界。同时,暑托班还开设了讲述革命故事、鉴赏英语歌曲、参观劳模工匠馆,以及火灾逃生演练、防溺自救等特色课程。

据悉,今年衢州市各级工会共举办了23个爱心暑托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