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委发出通知
气温37摄氏度以上禁止室外施工
《工人日报》(2009年07月07日 002版)
本报讯(通讯员李承锦 记者肖树臣)日前,郑州市建委发出通知,今后,郑州市建筑工人在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时,11时至16时内不允许室外施工。
据郑州市工程安全监督站介绍,以往夏季施工时,仅规定气温超过37摄氏度,禁止室外施工,并没有规定具体时间,个别工地最多让工人休息一个小时,就又开始施工了。
通知还规定,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高温津贴标准,及时为施工人员支付高温补助,并提供清凉饮料和常用防暑药品,确保劳动者身心健康。每个工地宿舍和食堂必须安装电扇,有条件的工地,应在宿舍安装空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