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访华参观新能源中德企业 城市漫步感受中国活力脉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总理访华参观新能源中德企业 城市漫步感受中国活力脉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5 12:25

原标题:德国总理访华参观新能源中德企业 城市漫步感受中国活力脉动

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在我国访问。昨日(14日),朔尔茨在重庆开启访华首日行程,他参观新能源中德合资企业,与政府官员和大学生交流,还来了一场城市漫步,感受中国城市发展活力。

朔尔茨抵达重庆后,只稍作休息就直接前往德国世界五百强企业博世集团与中国合作的氢动力系统生产企业。认真听讲解,亲手感受氢动力模块组装,朔尔茨边走边问。去年11月投产以来,不到半年,这里就成为博世在德国之外,量产氢动力系统最为重要的工厂。当前,这里出品的氢动力系统已经直接应用于中国生产的卡车上。

从零件到组装再到应用和能源供给,一条中德共同打造的氢动力产业链正在中国生长。此前,德国发布的2024年年度经济报告显示,氢能产业位列其新一年投资重点之一,而中国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让德国企业看到了潜力与机遇。

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董事 马廷坤:(新能源)将是一个会有彼此积极合作的领域。中国的市场非常巨大,以至于我们难以错过。我认为德国企业不会真的和中国脱钩,中国企业正在各个领域发展得越来越好,而且变得越来越有创新力。(那么)现在在这里我们必须保持竞争力并推动创新。

德国在华创业者 马丁: 我们德国总理还有一个很大的企业家团,一起来拜访重庆,我觉得这个说明以后中德的合作会更多,有更多发展机会,我很期待。

而朔尔茨此次行程还不只是了解中德的经贸合作,在繁忙的行程中他特别给自己安排了一场与重庆深度接触的城市漫步。行走高低交错的楼宇间,喜爱建筑的他,感受着独具特色的山城规划,更感受着中国发展的活力脉动。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