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总工会:“点单式”心理健康服务守护职工心理健康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邹城市总工会:“点单式”心理健康服务守护职工心理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4-03-26 15:04

3月1日邹鲁惠工之家直播间开展“从心出发 向心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传递科学的心理情绪管理理念和方法,引导职工正确缓解内心的压力和焦虑;3月4日,山东省邹城市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走进城资集团,以《高效执行力》为题,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场心理赋能活动;3月6日,“赋能与减压 巾帼绽芳华”心理辅导课堂,邹城市心理学会会长孙鲁娟讲解了女性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处理常见问题、化解矛盾和释放压力的有效方法。

这些活动是近年来邹城市总工会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围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特色品牌,邹城市总工会与心理学会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队,并依托这支团队设计了心理讲座、赋能团辅、关爱沙龙等服务清单,为全市职工提供“点单式”心理服务,截至目前,心理服务活动共惠及职工15余万人次。

此外,邹城市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心灵驿站,2023年2月份正式启用。驿站内配备了音乐治疗椅、橡胶人等设备,为职工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疏导压力、情绪释放的心理服务场所。

邹城市总工会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之家等优势资源,高标准打造职工心理健康关爱阵地,为职工提供结对心理顾问服务,帮助基层工会建立健全职工心理服务体系,搭建心理顾问团队,并以职工心理解压为活动主线打造综合性“心理健身房”,不断推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程花 包金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