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绿色低碳动能,创新推行行业ESG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挖绿色低碳动能,创新推行行业ESG

——桔子酒店3.0深度融入ESG 探索可持续经营新范式

来源:中工网
2023-12-05 13:30

近年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成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酒店业践行ESG有哪些可能?一个既能创造增长,也能创造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如何炼成?正在进行深度绿色转型的桔子酒店,或许能提供一个不错的答案。

邀请全民,拥抱低碳健康乐活生活

2023“桔子乐活跑”是《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常态化活动之一。基于在ESG领域的努力,桔子酒店与低碳生活方式平台-碳起点,共同打造“桔子乐活跑”。该活动作为由健康企业建设及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发起的“低碳健康·行中国”项目最先开展的线下活动,旨在以环保、健康、低碳、乐活为出发点,号召市民迈出低碳出行第一步。参与者们在美丽的户外乐跑,释放活力,展现出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面貌。未来,将以本次活动作为未来开展工作的可持续范式,在全国范围内常态化推广低碳公益健康运动,鼓励更多人一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这是桔子酒店在“健康可持续”理念上的又一实验——邀请会员粉丝、乐活达人和生态圈伙伴等近500名跑者在满眼绿色的越秀公园吸氧放空、自由奔跑,在DJ音乐鼓点中加入热操运动派对,并参与回收废弃物、塑料瓶的“绿色行动”。针对环保主题,桔子酒店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环保市集,展出桔子“为你撑腰”环保护脊床垫、桔子可降解植物纤维拖鞋、桔木纤维牙刷等20+桔子环保客用品。

图片1

“桔子乐活跑”在广州越秀公园开跑。 邵波 摄

将ESG理念深度融入经营模式,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在ESG框架下,酒店业面临着更高的责任和更严格的要求。华住旗下桔子酒店顺应时代趋势拥抱ESG理念,通过桔子3.0升级将其深度融入经营模式,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新范式。

从环境的角度,桔子酒店积极响应低碳的可持续理念。桔子酒店在设计上以环保材料和创新设计为基础,降低能源消耗同时,更为顾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环保的入住体验。

图片2

桔子酒店3.0客用备品80%环保化。 邵波 摄

在治理方面,桔子3.0在建造阶段,从研发设计到原材料生产、装配的变化,似乎也在引领着一场供应链生态圈的革命。投资效率的提升,也在无形中推动着行业的绿色转型。

在运营阶段,桔子酒店引入数字技术和智能系统,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能耗。桔子酒店鼓励住客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绿色住”试点不断扩大,桔子在华东、华南地区的十数座城市的部分门店开启试点,帮助更多住户投身环保节能、资源节约。

图片3

图为自助入住机/送物机器人。 邵波 摄

在社会责任方面,桔子酒店3.0将当代健康生活方式充分挖掘,从近年低糖健康饮食趋势和“健康饮食餐盘”中汲取灵感,以分类管理的方式提供健康营养的早餐体验——设有碳水快乐、面包咖啡、低脂健康三个功能分区,其中低脂健康区,开创性地提供了满满一墙10+种燕麦谷物/坚果/果干,加上新鲜整果和蔬菜色拉,成为健康饮食人士的“心选”。

桔子酒店3.0,拓宽中端酒店ESG发展新路径

全新桔子酒店3.0版本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和喜爱。截至11月17日,全新版本的桔子3.0产品签约启动的酒店达到了112家。全国首家桔子酒店3.0天津小白楼酒店客户平均复购率达到45%,RevPAR则超过400元。广州、西安新店开业一周即持续满房。桔子品牌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拥抱健康快乐生活的需求,希望这样的好产品能被更多人认识和喜欢。

据悉,除在建造和运营当中绿色理念的践行,品牌也在持续向消费者倡议绿色低碳生活,譬如,虽然为便利宾客自助饮水,桔子酒店大堂仍提供一次性纸杯,但依然用心在杯子上印制“初次见面请多多不见♻”倡议减少一次性杯子使用,并建议自带杯取用;在酒店洗衣房,提供环保取衣袋方便宾客取衣,并倡议大家重复使用;坚持插卡取电,节省能耗;倡议骑行/公交低碳出行等。

图片4

图为环保取衣袋。 邵波 摄

桔子酒店3.0通过ESG的深度融入,不仅是对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响应,也为酒店业探索着可持续经营的新范式。通过环保、社会责任和良好治理的提升,桔子酒店在行业中推动着ESG的深化,更为顾客提供了更加健康、环保、乐活的入住体验,为构建可持续的未来贡献积极力量。(孙震)

推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