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为酷暑中的职工送去更多“工会凉”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为酷暑中的职工送去更多“工会凉”

来源:中工网
2023-06-25 16:06

sfd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夏日炎炎,各地工会积极行动。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露天作业避开高温时段,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设置农民工避暑室,在作业面安装大功率风扇……在穗莞深城际铁路前皇段四工区皇岗口岸站工地,一线建设者感受到了高温下“娘家人”送来的关心和关怀。(据6月24日新华社报道)

目前正值炎夏,6月以来,京津冀鲁等地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酷暑袭来,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关系到无数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会责无旁贷。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就这一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作出指导部署。各级工会要积极行动,坚持以人为本,把全总的要求落到实处,不仅要“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更要以“送清凉”彰显工会组织的温度。在防暑降温物资上做好保供,在高温生产作业环境中寻求可行的降温措施,在高温津贴的发放上要及时足额,还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提高防暑降温服务的精准性和可达性。哪里有高温下作业的劳动者,哪里就有工会“娘家人”的身影,切实把清凉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职工身边。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