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推动“爱心驿站”提标评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山西省总工会推动“爱心驿站”提标评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9 07:23

原标题: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引题)

山西省总推动“爱心驿站”提标评星(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李彦斌)“再遇到需要急救的患者,我也敢上手抢救了。”6月7日,在山西省“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管理员培训班上,太谷汽车站“爱心驿站”管理员武新蕊接受专业指导后,迅速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操作要领。据悉,集中对入选全国工会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及流量大、服务好、规范使用小程序的部分省级站点的管理员进行培训,是山西省总工会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标提质的新举措。

据介绍,山西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连续两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813个,其中,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500个,省级工会爱心驿站880个。2020年以来,省财政投入资金1000万元,省总投入资金2450万元,市、县、企业投入7800余万元。目前,山西已有85个工会“爱心驿站”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今年,我们在优化布局、查缺补漏、按需铺设的同时,把站点建设工作聚焦到提标提质上,从漫灌向滴灌转变,努力打造更多星级站点。”山西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表示,省总工会单独列支站点日常运营补贴经费,要求市、县工会定期巡检,对辖区内站点进行综合排名、实行末位淘汰,还组织了“互学互检”活动,开展“最美站点”“最美管理员”评选,推动服务站点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

为规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理,山西省总工会还推出“工e驿站”小程序,方便站点管理员在线打卡,兑现服务承诺。目前,已有828家驿站入驻“工e驿站”小程序,累计注册户外劳动者近21万人,近30天到访并线上签到人次超过4.4万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