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时尚热点引流消费 青岛城阳“文旅+”效应凸显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旅时尚热点引流消费 青岛城阳“文旅+”效应凸显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11:20

今年以来,全国文旅热点频频出圈,而在山东青岛这个夏天,城阳无疑先行打开了青岛文旅的流量密码。尤其随着机场音乐节以及青春足球场赛事的持续举办,城阳区抓住时机不断运用“文旅+音乐”“文旅+体育”“文旅+夜经济”“文旅+攻略”等一系列“文旅+”模式,将“客流量”转化为“客留量”,用“线上流量”带动“线下销量”,一套组合拳式地打造出了文旅消费新热点,日益升腾的人气,红红火火的消费,让本土的文旅企业精神振奋信心满满。

5月27至28日,机场国际音乐节在城阳成功举办。城阳区宣传部供图

5月27至28日,机场国际音乐节在城阳成功举办。城阳区宣传部供图

5月27至28日,国内首个以退役民航机场为载体的国际音乐节火热开演,林宥嘉、Billkin马群耀、法老Pharaoh等36组国内外音乐大咖,为城阳吸引了从各地奔赴而来的约6万名歌迷。而就在同时,几公里外紧紧相邻的青岛青春足球场内,人头攒动,呐喊声震,一场中超“齐鲁德比”之战,还有着约3万热血球迷。面对数以万计的客流涌入,城阳区文旅局先后发布了“看球赛·游城阳”六大主题线路攻略,“机场音乐节城阳逛吃全攻略”进行主动引流,不仅囊括了周边各种本土特色美食、热门打卡景点等,还梳理发布出了70多家住宿酒店、60多家特色餐饮店以及当季旅游资源,直接带动城阳区限上住宿企业基本住满,餐饮零售业营收较平时上涨约40%。

近年来,城阳区着力在年轻人喜欢的“夜经济”上下功夫,打造了集“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种业态相结合的四大夜商圈,城阳利群-吕家庄夜市-家佳源商圈、水悦城-鲁邦国际风情街-天一仁和财富中心商圈、蔚蓝创新天地-荟城路商圈和城中城商圈。

在文旅营商环境优化促消费过程中,城阳区文旅局也正更精准地抓牢青年消费群体作为破题关键。据了解,此次机场音乐节的客流中,“00后”群体占90%,市内人员占30%,市外省内占30%,省外占40%,如何将这些青春力量转变为文旅消费的主力,城阳区文旅局也颇动了一番脑筋。为增强对青年群体的引流效果,城阳区文旅局在面向广大游客积极推介四大夜商圈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对综合攻略进行拆解,采取分篇的模式推出攻略的Pro升级版,将青年消费群体感兴趣的“料理”“酒吧”“烧烤”等消费吸睛点进行细化放大,提供“一站式”打卡的便利,充分调动起了年轻消费群体畅享夜城阳、潮生活的消费注意力和消费需求,全方位带动文旅综合消费。(李冉 贤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