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回童稚 体味传统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忆回童稚 体味传统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10:5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忆回童稚 体味传统”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十余项传统文化和追忆童年体验活动以及节目展演吸引了众多教职工及大学生参与,让大家在深刻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重新回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忆回童稚 体味传统”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山东省外经贸工会供图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忆回童稚 体味传统”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山东省外经贸工会供图

从诗词飞花令到过五关斩六将、从国粹经典到琴瑟和鸣、从挥毫泼墨到方寸间的对弈……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共打造了“棋逢对手”“巧手编织”“神农尝百草”“水墨丹青”“百步穿杨”“拾字成诗”等十余个展台,凸显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非遗民间传统艺术、童年印记等一系列特色元素。在体验过程中,现场的师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通关文牒”,用“银票”在各个文化体验区进行“交易”,在尽享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将童年的印记不断重现,不仅收获观赏上的体验,还得到亲身实践的快乐。

本次活动增加了文艺表演和展示环节,让现场气氛更加火热。曲艺社的相声让现场观众不断捧腹;昆曲《牡丹亭》让大家领略了最古老剧种之一的婉转细腻;茶艺社精湛优美的茶艺表演,给在场师生送上了醇和悠扬的茶香。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退休教职工参与其中,在书画区,老教师杨育刚现场挥毫泼墨,为本次活动亲笔题字作画,吸引了同学们的围观赞叹。退休教师们集体表演的太极扇,将武术运动的刚柔并济和他们积极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得在场师生连声叫好。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工会举办此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以沉浸式体验场景为抓手,着力打造美育育人平台,发挥美育立德树人作用,通过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黄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