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清市:把职工之家建到园区里 服务职工零距离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临清市:把职工之家建到园区里 服务职工零距离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09:09

中工网讯 “待会吃完饭,我们一起去职工健身房运动锻炼吧!”“你去健身,我去一楼职工书屋看书……”6月6日晚饭时间,几名企业职工在职工食堂吃饭时,兴奋地聊着下班后的安排。自轴承产业园职工之家投入使用以来,职工们又多了一个健身打卡、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是临清市总工会指导园区工会切实发挥坚强堡垒作用的又一举措。

日前,临清市轴承园区里的企业职工在职工之家里健身。临清市总工会供图

日前,临清市轴承园区里的企业职工在职工之家里健身。临清市总工会供图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临清市总工会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指导园区建设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让企业职工在业余时间里休闲有场所、健身有设施、学习有去处,有效拓展了工会“服务半径”。

走进园区职工之家,安静的书屋、装修清新的休闲区、别具一格的商务洽谈区等令人身心舒畅。许多职工喜欢到这里看书、学习、午休,企业也喜欢在这里开展各种商务合作会,加强与上下游及其周边企业的交流合作、共话发展。

除了职工健身房和职工书屋,职工之家还开设了综合服务区、职工休闲区、职工食堂、超市及医务中心,同时还配套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大小不等的会议中心及可容纳500人的培训教室,为工会活动的开展提供阵地,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轴承是临清市的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园区工会为了促进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利用共享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为企业送去实打实的便利,真正做到务求实效,全力打造服务企业工会品牌。

同时,作为市总工会培育的工友创业园,园区通过企业入驻的方式,为各类创业者提供企业阵地、政策指导、资源对接、技术支撑等全方位服务。通过产业上下游间的分工协作、创新协同,资源共享,提升区域产业集群效应和协同创新效应,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孵化企业80多家,带动周边农民工就业1200余人。(张琦 陈亚楠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