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清河复航工程迎来关键节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小清河复航工程迎来关键节点

来源:中工网
2023-06-07 08:35

中工网讯 截至6月6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投资并承建的小清河复航工程G205博昌桥(右幅)、S227河辛线桥(右幅)、G516东青公路桥(右幅)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小清河全线通航的关键节点被顺利打通。

图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河辛桥。鞠明杰摄

图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河辛桥。鞠明杰 摄

据介绍,G205博昌桥位于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境内,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采用半幅施工的方案,该桥梁的左幅于2022年底竣工通车。S227河辛线桥与G516东青公路桥位于山东省广饶县境内,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结合实际采用半幅保通、全幅施工的方案,两座桥梁的左幅均于2022年底竣工通车。三座大桥均为重要节点性工程。

在桥梁建设过程中,小清河项目建设团队坚持目标导向,严把“六关”:倒排工期,将施工任务分解精细到工序和单元,计划周期精确到日,以日保月,把好“进度关”;强化技术管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细节,加强技术创新与应用,筑牢“技术质量关”;加强物资采调和保供,全力保障大干期间物资材料供应,坚守“供应关”;灵活把握时间,做好对关键部位、关键节点、关键人员的安全巡检,守好“安全关”;强化党建引领,广泛组织劳动竞赛、创岗建区、文体等活动,把好“宣传关”;加强对外沟通协调,主动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对接,通过政企共建方式破解征地拆迁等施工生产中的难题,做好“外联关”。在项目部全体参建者的持续努力下,最终确保了三座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作为贯穿山东省中部工业走廊的一条绿色交通大通道,小清河复航后将成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极,成为投资兴业的黄金走廊,对于完善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鞠明杰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