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职工红娘为啥这样“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绍兴市越城区总工会创新打造青年职工青睐的交友平台——

这里的职工红娘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7 07:41

原标题:绍兴市越城区总工会创新打造青年职工青睐的交友平台——(引题)

这里的职工红娘为啥这样“红”?(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阅读提示

绍兴市越城区总工会推出“越城里·幸福派”交友平台,通过定制服务、大数据联动、挖掘区域特色资源等,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交友活动,帮助青年职工拓展“朋友圈”。

跳动的音符在乐手指尖流淌,摇曳的烛光营造出浪漫的气氛……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团活动中心,由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绍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越城区总工会主办的“浙工缘——越城里·幸福派”烛光音乐会交友派对拉开帷幕,40多名青年男女度过了一个浪漫而又特别的夜晚。

青年职工因工作繁忙、社交圈子狭窄,以及缺乏合适的机会,在寻找友谊和爱情上常常遇到麻烦。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越城区总工会依托该区群团活动中心推出“越城里·幸福派”交友平台,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和数智化平台帮助年轻人拓展“朋友圈”,寻找另一半。

活动推陈出新,满足青年人需求

烛光音乐会交友派对现场,青年男女职工在摇曳的烛光下,随着音乐的律动,心情放松下来,彼此之间也很快熟络起来。

“这两天在微信群里,大家还在称赞和回味那天的良好氛围。”越城区总工会组织宣教部负责人秦师余说,此次活动正值“越城里·幸福派”职工交友品牌推出1周年之际,当天“音乐会+交友”的形式是该品牌在探索年轻人青睐的交友平台和方式的一次创新尝试。

“越城里·幸福派”交友平台是越城区群团活动中心成立运营后组织开展的第一项品牌工作。“我们想做更受年轻人欢迎和参与的交友平台,所以在组织活动时尝试突破传统的交友模式。”秦师余介绍,自2022年5月20日平台成立以来,灵活地开展了一系列有趣有料的活动,例如从托斯卡纳城堡到夏日小岛露营,从重回18岁主题班会到穿越黄酒小镇宋韵古风,还有走进云松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展示越城区产业和地域特色的主题活动,都受到了年轻单身职工的欢迎。

定制式交友,服务更精准

当天的派对活动中,不少青年能感受到彼此经历相似、志趣相投。这是“越城里·幸福派”交友平台的特色之一——定制式。运行1年来,该平台已开展27场次面向不同群体的专场交友活动,参与职工1270余人,成功牵手55对。

虎彩科技公司职工陈先生说:“这次活动非常走心,让我们结识到其他圈子的优秀青年人才,拓宽了交友圈。”

秦师余介绍,越城区总工会在“5·20”、七夕节等特殊时间点,围绕新业态、高新技术人才或一线职工,分门别类开展定制式单身职工交友活动。同时,利用大数据提高牵手成功率。越城区总工会强化数智改革,联合越城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搭建“越安家”浙里办应用联谊交友场景,建立线上联谊交友公益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注册成为会员、关注意向对象、发送站内私信、报名线下活动等方式参与互动交友。

挖掘交友基地,资源共建共享

今年以来,为打造青年职工喜闻乐见、成功率更高的职工交友活动,为交友服务提供多元化、品质化的活动阵地,越城区总工会挖掘区域特色疗休养基地资源。根据各镇街推荐、摸排筛选,目前,已经推出首批10家“越城里·幸福派”区级示范职工交友基地,开启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职工交友服务模式,形成“连点串线、连线成面”的工作态势,拉近单身职工和工会交友平台的距离。

接下来,越城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突出产业及地域特色,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职工交友活动。在区群团活动中心设置红娘服务站,向社会招募具有公益热心的红娘队伍;依托区群团活动中心设立“越城里·悦享说”婚恋课堂,不定期开展以恋爱、婚姻等情感教育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