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区:当好“娘家人” 让职工业余生活更精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蔡甸区:当好“娘家人” 让职工业余生活更精彩

来源:长江网
2023-06-04 14:20

原标题:蔡甸区:当好“娘家人”  让职工业余生活更精彩

长江网讯(通讯员方军 周昶)“现在好了,下班后终于有免费的场馆可以打羽毛球了”。在蔡甸区文化宫羽毛球场馆座椅上休息的职工小张,擦了擦脸上的汗,开心地跟回访督查组干部说道。

蔡甸区文化宫羽毛球场馆。通讯员周昶 供图

据悉,蔡甸区文化宫由于一些历史原因,资产长期对外租赁,未充分发挥公益性服务职能。而现在文化宫免费对工人开放,还要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说起。

2022年10月份,区委第二巡察在巡察区总工会时,有很多职工反映区工人文化宫部分场馆未对职工免费开放,很多人下班后连个免费活动健身的地方都没有。

区委第二巡察组经过实际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区总工会反馈,并要求认真听取职工诉求,立行立改到位。在巡察组的跟进督促下,区总工会立即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工作。鉴于文化宫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场馆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广大职工日常锻炼健身需求,在巡察组的多方沟通协调和呼吁下,区总工会党组主动作为,筹措资金对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3个场馆共160余平方米的场地进行了提档升级维修改造,并于2022年12月底完成了升级改造,2023年2月20日开始全面向全区职工群众免费开放。

蔡甸区文化宫乒乓球场馆。通讯员周昶 供图

区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更加牢固树立“把职工请回‘娘家’健身服务的新理念,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加入工会,就像回到‘娘家’”的温暖。主动与基层工会联系,吸纳859名羽毛球爱好者、239名乒乓球爱好者以及一些健身爱好者前往文化宫参加活动。同时,为健身爱好者制作会员证,实行会员制管理。通过建立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微信群,每天发布活动信息,预约登记错峰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工会和职工会员的健身需求,受到基层工会和职工一致好评。

“巡察,巡的是实情、暖的是民心,而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通过巡察督促区总工会把竭诚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这才是我们政治巡察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