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残健人士组队“为爱一起走”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残健融合公益长走大会昨日举行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同步启动

千余残健人士组队“为爱一起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3-06-04 13:56

原标题:北京残健融合公益长走大会昨日举行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同步启动(引题)

千余残健人士组队“为爱一起走”(主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薇)昨日,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2023We+北京残健融合公益长走大会暨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多名残疾人和健全人组队参赛,大家为爱一起走。

上午8时20分左右,已有不少长走爱好者在赛事服务中心报到完毕蓄势待发,他们中还能够看到不少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朋友。和其他长走活动不同,当日的公益长走分为公益助力组、残健融合组、星愿组(心智障碍家庭组成)。比赛不设置统一出发时间,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达即可随时开赛。

比赛开始后,每个组别的队员人手一张比赛任务地图,大家一起规划路线,寻找旗标打卡点位,扫码获取积分。坐在轮椅上准备参加比赛的韩女士说:“今天,我要和健全人一起组队,目标5公里。我来参加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残疾人,不仅看到我们的自立自强,还能从残疾人的视角真正了解我们的需求。” 当日,活动主会场周边还设置了多个互动展位,通过科技助残、社会助残等形式让参观者感受多元化助残力量。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运动+公益”的残健融合活动平台,组织团队徒步运动,开展助残公益活动,倡导扶残助残理念,表彰志愿助残先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带动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强健身心,增强自信、融入社会。

活动启幕仪式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发布了《We+北京残健融合公益活动护照》,希望该护照作为记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和慈善捐助的载体,鼓励公众通过打卡签章等活动形式走进本市各类公益助残场所,积极参与公益体验,为推动残健融合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本次参与长走活动的所有参赛队员将成为首批《We+北京残健融合公益活动护照》的发放对象,完赛即可打卡本次长走活动的专属印章。引导公众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了2023年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活动。残疾人朋友们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到线上长走节。线上长走不受时间、场地限制,可以是自家的小区、附近的公园,通过这种形式鼓励不同残疾类别、不同年龄段的残疾人朋友们走出户外,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身免疫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