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新建改造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今年新建改造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福州日报
2023-06-04 09:29

原标题:福州今年新建改造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3日从省、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全省工会将在完成“新建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基础上,力争新建1000个服务站点。其中,我市今年将新建改造300个服务站点。

省总工会日前联合我省八部门印发《福建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并发布《高质量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指南》,推动服务站点年内逐步达到“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建设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及时的地图信息”的标准。

据悉,这些标准包括独立设置的站点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确保能同时容纳不少于10名户外劳动者等。服务站点建设考评细则明确,站点开放时间少于8小时的不得分、站点标识不明的不得分、站点无卫生间且未设置附近洗手间引导标识的不得分等。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对服务站点实行编码管理,对站点进行星级评定,问题站点整改不到位的将摘牌清退。

我市正在按照规范,抓紧整改158个服务站点。目前建成的300多个站点不仅能提供热饭、如厕等服务,还植入了多项工会特色服务,比如近期安排的普法宣传、健康讲座等。欢迎职工通过“福州职工服务e站”微信小程序,搜索站点接受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