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持续推进青年人才招引 “青才来余”政策再“加码”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余杭持续推进青年人才招引 “青才来余”政策再“加码”

来源:杭州日报
2023-06-04 08:09

原标题:余杭持续推进青年人才招引 “青才来余”政策再“加码”

杭州日报讯 “毕业一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余杭求职,每人最多可享受7天住宿补助”“健全实物供给和货币补助相结合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推出一批人才住房”……近日,余杭区青年人才就业实习综合双选会在杭州西站枢纽举办。会上,余杭“青才来余”五项举措重磅发布,用真金白银和真招实招表达余杭的“求贤若渴”。

据悉,“青才来余”五项举措聚焦青年人才普遍关心的求职、住房、服务配套等问题,具体包括“求职来余免费住”“引才入余拿补助”“西部建余有补贴”“工作在余拎包住”以及“生活融余享便捷”,通过“加码”升级政策体系来进一步打造宜业宜居的“软环境”。

“本次发布的政策,更加突出对青年人才的人文关怀,真正让青年人才可以心无旁骛地干大事、干成事。”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60余家余杭企业带着1500多个岗位也来到会场,现场揽才。这些涵盖IT、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岗位,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到场。

就读于宁波财经学院的应同学一早就坐着高铁赶来了。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对这场招聘会充满期待,既是因为余杭工作机会多,也是因为会场就设在杭州西站站内,特别方便。

“我们正借助杭州西站交通大枢纽的优势资源,加速打造余杭人才枢纽,创新探索‘永不落幕’的招聘模式。”余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参加现场招聘会外,青年人才还可以通过站内的招聘二维码,随时了解区内企业的招聘信息。今年以来,余杭已通过杭州西站平台发布招聘信息5万余条,实现服务不停歇、招聘不打烊。

城市因创新而强、因人才而兴。今年以来,余杭区持续强化青年人才招引工作,通过开展2023年全国高校巡回招聘活动,组团赴北京、厦门、西安、合肥等地的高校,举办招聘会41场。同时,余杭也积极在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招才引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