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行走的安全帽”服务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州:“行走的安全帽”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湖州日报
2023-06-04 09:19

原标题:“行走的安全帽”服务活动启动

湖州日报记者 姚玲利

湖州日报讯 6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和南太湖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关爱职工安全行动——“行走的安全帽”启动仪式,在湖州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本月是今年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此背景下,我市推出以“行走的安全帽”为主题的安全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技能大赛,强化我市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应急安全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从而进一步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帽是企业员工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最重要的劳务防护用品。”来自浙江辛子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安管员张银华说。

据悉,我市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推动安全帽宣传“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发动职工加入“我为安全献一计”“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并依托职工中专、文化宫等阵地,针对性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和竞赛等活动,推动职工提升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